Tuesday, October 18, 2005

my voice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話說我想寫有關音樂的事已經很久了,只是一直找不到時間好好想
我要怎麼寫。因為心情不太好所以今天就來寫一寫[奇怪的理由= =]。

高中時期的我大概都聽韓國音樂,大一大二的時候開始聽台灣的
流行音樂,到後來我發現一個人的品味確實會隨人的成長而改變。
今年暑假我在台北實習時跟老邱他們去唱了一次歌,我很驚訝發現
這一陣子的新歌我幾乎沒有會唱的,為什麼呢?我想想好像是因為我
這半年來都在聽外文音樂,雖然本來就有在聽..只是這陣子幾乎專偏於
那些東西。是哪些呢?從lounge、chillout、house到techno甚至到後來
我開始研究post-rock、另類的音樂曲風。

之所以後搖跟另類會這麼使我陶醉,大概是說我的程度終於到了
足以欣賞這些非主流音樂的箇中奧妙了嗎?應該是這樣,隨著自我的
層度提升,我開始注意到一件事。"美術"與"音樂"同樣被並列為藝術
,所以說當我們專注在設計的層次上面,一直思考做有想法的東西,
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好的設計是有內涵的。

然而音樂的欣賞到現在我認為[先撇開學院派的正經八百與非商業性 的高層次不說],後搖跟另類會吸引我的原因就在這裡─創作的思考性 音樂的疊合層次是非常特別的。就像堅持藝術價值想法的畫家永遠 吃不飽一樣, 後搖跟另類永遠不會是大眾最能接受的,但是懂得欣賞 人卻深深為之癡迷。

下一篇再來講講關於後搖跟另類的東西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