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7, 2005

觀察與描寫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晚餐的牛肉麵吃飽之後,我在停車的暗巷裡坐在車上休息吹風。
看著眼前的老榕樹我突然想到四年前,準備推甄的時候。

記得當時我翻翻推甄學校的目錄本[就是很貴要自己買的那本],看一看自己的成績和術科能力,發現好像沒有幾間我可以考的。幾經抉擇之下,我選擇大葉大學視傳系...當時上面寫著備註特殊條件:須具備敏銳的觀察力與創意,並且不可以有色盲

廢話,色盲當然是沒問題,至於敏銳的觀察力到底是什麼?能吃嗎?
混吃混喝三年,不過漫畫看稍為多點,會畫出幾根雞毛...這樣要推薦大學???[說起來當時還真的是個繡花枕頭]。

四年後才了解,所謂觀察力,就是指在某些人、事、物上面有更多的想法和感覺,也許單純看著一顆樹會看到她的紋理、想著要怎麼畫這些紋理,用3d建很難吧?用bump應該不錯!如果這棵樹白天會長怎樣?我進大學前這顆樹周遭長怎樣?我離開後又會變成怎樣?...有的沒的。簡單的說,會在這暗巷裡一個人跟白痴一樣望著一顆樹,背影看起來別人還以為你在講電話。想到這些東西,就是因為具備了觀察力的結果。

真是有趣,晚風涼涼的~我在暗巷裡休息了好一會。
走的時候小咳了一下突然發現,從我機車的照後鏡看到[沒騙你,就像電影裡那種設計好的特殊鏡位]...剛剛做旁邊桌吃麵的兩個高中妹用一種奇怪的眼光瞥了我一下..= ="。喂...好像我是怪好頭一樣><"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